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版入口  思政教育  学长中心
"让更多青少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让每个青少年都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习主席在五四的讲话中这样说道。在如今"中国梦"的大主题下,同时也为了抓住五四青年节的尾巴,大学生成长指导中心特举办"青春印章,梦想留言"特色主题活动,于二期食堂广场火热开展。
经过前期一番精心准备,活动于5月9日中午11点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一开始,便有许多同学被精致的海报与醒目的活动宣言所吸引而驻足留步。活动现场主要由"梦想留言"与"青春印章"两个版块所构成。"梦想留言",是让同学们唤醒潜藏于心中的梦想,让曾经枯萎的梦想重生新芽。其海报是一张蓝色的夜空手绘图,留言纸由一张张星光色星星状的贴纸所代替。随着留言的同学的增多,海报被星星纸所"侵占",蜕变为一张璀璨的星空图,远远望去,就如同星光色的梦想在星空里执着发光。而"青春印章",是让同学们在自己的青春里刻留下一块属于自己的印章,把曲折深刻于印章的纹路里。除了网上预约的同学之外,更是有许多同学采用现场报名的方式参加到DIY刻章活动中。印章模板大部分选自卡通世界里的人物,带着点岁月的留念,如柯南、小丸子、趴趴熊等。同学们在橡皮章上描摹好所选择的图案后,便手持刻刀开始一段略为漫长的DIY之路。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走过,一个个印章在刻刀下落成,有令人叹为观止型,也有不忍直视型,但是无论做工如何,精致与否,这都是一份有味的青春纪念品。
成长宣传部的特色活动在细雨中圆满落幕,无论是梦想留言还是青春印刻,参加的同学们都热情高涨,就像张扬的青春不顾风雨依旧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