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4年度大学生医保参续保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10-16    点击量:10

分院

  根据杭州市医保受理中心通知要求我院2024年度大学生参续保工作即日起正式启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生效时间

2024年度大学生医保保期为2024年1月1日-12月31日

二、参续保人员

参续保人员不得同时参加两个险种的医保,即不得重复参保。

(一)续保人员

已参加2023年度大学生医保的学生自动续保,原则上不允许弃保,具体人员名单详见《钱江学院2023年度已参大学生医保学生名单》(附件1)。续保费用由学校代缴,无需个人在“浙里办”缴纳。

(二)新参人员

在校生(含延长学制、托管复学学生)如需新参大学生医保,可填写《2024年度钱江学院新参医保人员名单》(附件2)于10月23日前将电子稿和纸质盖章稿报送学工部。医保费90元/学年,参保缴费事宜后续另行通知。未上报或不按要求缴纳保费的学生,不享受大学生医保待遇。

三、免缴材料

持有效期内杭州市《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证》、《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证》、《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证》和二级及以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大学生(含持有县级以上民政部门出具的家庭困难证明的大学生),其个人应缴纳的大学生医保费根据高校隶属关系由同级政府补贴。其中,《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证》》持有者个人应缴纳的医保费由政府补贴一半,其他持证人员由政府全额补贴。

各分院于10月23日前收集符合要求学生的证件复印件(复印件上面写明专业班级、姓名)并填写附件3《2024年度医保困难材料清单》(仅电子稿)报送学工部。待医保受理中心审核通过后,可以免除2024年度的医保费用。

、医保报销

(一)省内就医,需至定点医院刷杭州市市民卡或支付宝“医保电子凭证”结算,无需事后报销。

(二)省外就医,需开学后个人持相关发票和证件至下沙校区卫生所咨询报销事宜。

、就医凭证

参保学生可凭医保电子凭证或杭州市民卡,在定点医疗机构就诊,享受杭州大学生医保待遇。

(一)医保电子凭证:

手机支付宝搜索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就诊时在定点医疗机构刷码结算。

港澳台学生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有困难的,请携带通行证、当地身份证就近到市、区行政服务中心申领市民卡。

(二)杭州市民卡:

可在杭州市民卡APP、部分银行网点(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杭州市民卡服务大厅或各区行政服务中心申领社保卡实体卡,就诊时在定点医疗机构刷卡结算。杭州市民卡咨询热线96225。

其他

1.杭州市医疗保险事务受理中心:西湖大道149号,电话:0571-56089977、56089988。

2.钱塘区行政服务中心(下沙):学源街和幸福南路交叉口东100米和茂大夏1-2层,电话:0571-89898899。

3.医保保障热线:12345。

4.医保参保状态查询方式:支付宝-浙里办-健康医保-浙里医保-参保信息。

5.详细待遇请微信关注“杭州医保”公众号或参考校本部健康教育网站https://weisheng.hznu.edu.cn/。

未尽事宜请联系学工部李老师,联系地址:行政楼609;联系电话:0571-28861886;联系邮箱:qjxsswzx@126.com

 

医保附件.rar

 

 

 

 

钱江学院学工部

2023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