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要闻

我院顺利召开2023年国家奖学金评选会

时间:2023-10-13    点击量:12

为激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树立学院优秀学生典型,我院10月11日下午在行政楼422会议室召开2023年国家奖学金评选会,这也是我院第三次通过公开评选会的形式评选出国奖获得者。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金向华基础部党总支副书记应金飞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倩、钱江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放担任专家评审,钱江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来国灿,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各分院党总支书记或副书记出席会议,评选会还邀请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作为大众评审员。

 

窗体顶端

自今年9月各级各类资助工作启动以来,学工部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对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工作进行了布置。本次入围我院国家奖学金候选人的10位同学,均是经过个人申请、分院推荐、学工部审核后符合此次申报条件的学生,他们中有相关专业领域的学习佼佼者,有活跃在我院各级各类学生组织中的优秀学生干部,也有在学科竞赛中斩获佳绩的竞赛达人。评选会通过候选人自我陈述、现场提问、师生评分等环节,对10位候选学生进行公开评审,最终评选出徐心甜4位同学作为钱江学院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推送省教育发展中心。

 

本次评选会再次邀请到杭州师范大学基础部党总支副书记应金飞老师作专家点评。继2022年国奖评选会点“赞”五次后,应书记在此次评选会上又给出第六个“赞”。她肯定了候选学生在答辩陈述中的优异表现并总结出十位候选学生三个层面的群体特质。一是目光向内、内心向上。候选学生不仅具有审视自我的勇气,更加具备强烈的使命担当意识。二是手心向下、行动向外。候选学生通过努力,增加个人底气,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好青年。三是脚步向前、知行合一。候选学生不断尝试、勇于突破,在个人成长中始终牢记家国情怀。

同时应书记在国奖答辩技巧上给出建议,她强调候选学生需要挖掘个人特质,将个人各方面成绩通过巧妙的设计呈现在评委的面前,这样才能让评委印象深刻。最后,应书记再次肯定了候选学生的出色表现,她说道:“今天候选学生能站在国奖的舞台上,明天也能站稳人生的大舞台”。应书记的点评,获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