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要闻

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期“我与书记、院长面对面”座谈会

时间:2021-11-12    点击量:10


暮秋初冬,暖意融融!11月10日下午,我院本学期第二期“我与书记、院长面对面”活动在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学校副校长,钱江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戴丽敏出席活动并讲话,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来国灿、执行院长周斌、教科部及学工部副部长出席活动,并与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沟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丁放主持。






会上,各类大赛获奖者代表讲述了参加比赛的感受和个人成长。艺传分院主持1901班徐镱鸣同学刚刚在上周斩获“中行杯”浙江省第十三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二等奖及最佳风采奖。回顾自己在各类大赛中砥砺前行的心路历程,她动情地说:“走的每一步路都算数,流的每一滴汗都闪着光芒。最难的时候都已经熬过来了,未来我也就不回头了,继续加油,去成为更好的自己。”“身边的感动”优秀学生干部文法分院中文2005班班长王于晨及退伍复学优秀军训学生教官体育分院社体2002班崔赟森分享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和退伍不褪色的奉献精神。指导学生荣获eBay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一等奖的优秀教师代表林菡密回顾了带领学生披荆斩棘问鼎桂冠的比赛历程。她认为实至名归的比赛结果也展现了我院跨境电商专业发展的积淀,她希望创新创业的思维能够一级级传承,惠及更多同学,未来有更多摘金夺银的机会。







戴丽敏师生代表所取得的成绩和成长表示了祝贺。她从四个方面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一是深耕专业,努力坚持。专业能力是参加任何比赛的通关卡,你有多努力就有多幸运。而坚持坚强、团队合作则决定了你能走多远,很多时候坚持到下一秒,就意味着你比大多数人都更接近成功。二是坚守责任,无私奉献。大学期间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定位养成期。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把家国情怀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在担当中作为,在磨砺中成长,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三是提高思维能力,提升人文科学素养,扩大国际视野。在注重文化知识积累的基础上,锻炼思维能力。每一次比赛都会让人有所历练,从而站位更高,走的比别人更远、更广阔。加强人文科学素养培养,培育国际视野,在更大的舞台上绽放光芒。四是勇立潮头,传承精神。近几年在钱江学院涌现出了很多优秀的师生典型,他们感人的事迹通过媒体报道,形成了一种“钱江现象”,这绝不是偶然。其实是每一位钱江人积淀下来,形成的一种文化,更是一种精神的体现,她希望大家能将“勇立潮头”的钱江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