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要闻

我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评选会

时间:2021-10-18    点击量:10


为激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树立我院优秀学生典型,我院10月13日下午在叙伦厅召开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评选会,这也是我院首次通过公开评选会的形式评选出国奖获得者。中国计量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黄燕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放、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各分院党总支副书记作为专家评审出席会议,评选大会同时邀请各分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作为此次评选会大众评审。

窗体顶端

近年来,我院的学生资助工作一直在规范、有序地进行,资助力度不断加大,受助学生人数逐年增加,学生资助工作的稳步推进,对我院的学风和校风建设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自今年9月各级各类资助工作启动以来,学工部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对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工作进行了布置。本次入围我院国家奖学金候选人的11位同学,均是经过个人申请、分院推荐、学工部审核后符合此次申报条件的学生,他们中有相关专业领域的学习佼佼者,有活跃在我院各级各类学生组织中的优秀学生干部,也有在学科竞赛中斩获佳绩的竞赛达人。评选会通过候选人自我陈述、现场提问、师生评分等环节,对11位候选学生进行公开评审,最终评选出陈雨轩等7位同学作为钱江学院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推送省教育发展中心。

中国计量大学学生处黄燕老师曾多次担任过浙江省国家奖学金特别奖的评委老师。她就国奖答辩的立意、素材的选取,以及如何突出个人特点,讲好自己的故事等方面与在场的师生分享。同时,黄老师勉励当代大学生要持续奋斗、追求卓越,以青春之我、青春之梦想将个人这颗小小的水滴融入中国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洪流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