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要闻

5月学事例会暨优秀学长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05-13    点击量:10

为促进组织成员相互交流,增强组织凝聚力,帮助组织成员规划学习计划树立准确的奋斗目标,学工部学生事务服务中心5月学事例会暨优秀学长经验分享会于5月10日晚6点大学生成长指导中心召开。此次交流会邀请了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第二届主席刘宁涛学长作经验分享指导老师李苏莹主持组织所有成员参加会议

此次交流会首先由刘宁涛学长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组织工作经验。学长指出加入组织担任学生干部非常重要,这不仅大学生涯中一次宝贵的锻炼机会,更是能够给予我们身处不同角色有效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可能性。学长强调,成为学生干部不仅需要我们全力以赴地去做好每一项工作,我们自身更是需要做好自我心态调整,这是一个成长过程,同时这也提供了大学生活与工作的桥梁。除此之外,学长也提及了成为学生干部后从组织中获得的归属感与自豪感。其次,学长以自身为例组织成员分享了学会时间管理的必要性。他认为时间管理的实质是提高效率、提高专注度,学会把事情按轻重缓急处理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点。最后学长向成员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他认为考研实际上是一个解决问题的过程,前期需要判断自身能力,收集考研相关方面信息,找准定位,再做好规划。

刘宁涛学长的发言条理清晰、生动详细,使组织成员看到我院优秀学子的风采。随后指导老师李苏莹老师通报组织这一学期的主要工作,并点评了前期组织成员的工作交流会第三阶段成员在大学期间应该培养怎样的品质和能力为主题进行讨论。组织成员就自身出发,发表了自己独到见解。讨论的最后李老师作了三点总结,她指出在大学期间一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乐于学习。把学习当做一种兴趣与习惯,为今后的终身学习打下基础。二要主动承担、拥抱变化。在学习和工作中要时刻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提高自身的积极性。在关注外界环境变化的同时更应该着重做好自己的事情。三要让自己成为“多面手”。李老师指出大学生活由学习业务、学生工作、学生活动三个部分组成,这三个方面都要完成,并且都要做深做细做精。

此次交流分享会形式新颖、氛围和谐,多数成员表示希望多多参加这种活动,从他人身上看到自身的不足,促使自己不断成长。


  

刘宁涛学长简介:刘宁涛,系外国语分院英语1702班学生,曾任学事第二届主席、外国语分院党建中心主任。现任外国语分院学生考研党支部副书记、文法分院顶岗实习辅导员。在大学期间多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获得“2020年钱江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等诸多荣誉。今年9月即将前往温州大学进一步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