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要闻

冬季送温暖 资助暖人心

时间:2020-12-16    点击量:10

截至目前,我院2020年学生院内院外各项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已圆满结束。共评选包括国家奖学金、浙江省政府奖学金、院内各类优秀学生专项奖学金等获得者1900余名,总奖金高达420万余元。此外,党和国家为了保障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更是从政策上加大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力度。2020年,我院65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子获得国家级助学金,总额高达293万元

我院积极争取社会力量帮扶有需要的学生,自2019年起在杭州市春风办的支持下设立“娃哈哈·春风助学”培优助学金,每年都有45名学子获助,累计获助30万元此外,院内“阳光基金”临时困难补助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因受疫情影响,不少学生家庭遭受停产停工影响,学工部紧急做出决定,启动“阳光基金”应急资助工作,共有167名学生获得学院“阳光基金”临时困难补助,共计7.73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学院已坚持多年为特困学生提供隐性资助。自2010年我院启动“冬季送温暖”活动以来,已连续10年在冬季为在校困难学生发放相应补助和慰问品。累计2000余人次获得此项补助,让学生切实感受到了学院细心、周到的关爱与服务。

通过多年的探索,我院已经形成了较成熟的以奖助学金为主,助学贷款、勤工助学、阳光基金为辅,“扶贫与扶志”并举的资助服务管理体系。在今后,学院学工部学生资助中心将一如既往地秉承关爱学生、关心贫困学生、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的原则,把资助工作做得更细更实,真正落实资助育人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