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要闻

杭州畅悦文化创始人刘鹏老师为在校生开展就业指导

时间:2020-06-02    点击量:21

6月1日下午,杭州畅悦文化创始人杭州师范大学2018校友刘鹏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就业指导课。学院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全体干部和旅游管理1905班全体成员参加此次课程。课程分为“大学生职业规划”和“毕业生必备法律常识”两个部分,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对于从规划到实践、再到就业中可能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有助于同学们理解职业生涯规划的科学理念,运用生涯规划的具体步骤和方法,掌握就业时必备的法律常识。

 

刘老师首先介绍了职业规划的内涵:对主客观条件进行测定、分析、总结,结合时代特点,确定职业方向并为之奋斗。而后通过“起”四个环节,同学们展示职业规划根据自身条件,确立就业目标分段细化目标,为之不懈努力善于应对挫折,适时做出转变;通过艰苦奋斗,最终实现梦想四个具体步骤万事必定有计划万事必定有变化起承转合的人生,才是能自我掌控的人生

刘老师以一位“过来人”的身份了解了许多学长学姐因缺乏法律知识,而掉进求职陷阱的遭遇。他选取了两件身边典型的真实案例,揭示出常见的求职陷阱,帮助同学们掌握遇到试用期时、离职被要求加班遇到劳动纠纷时应了解的法律常识。

 刘老师亲切的形象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即使疫情期间,不能见面,线上课程的谆谆教诲也传递着浓浓关怀。牛顿曾经说过:“如果说我看得比别人更远些,那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刘老师的经验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有了这些经验,做好职业规划,掌握法律常识,相信同学们一定会拥有自己的理想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