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要闻

春风进校园,我院学生获得“娃哈哈·春风助学”培优助学金

时间:2019-12-13    点击量:10

为改善在杭高校中品学兼优但家庭困难学生的生活学习条件,让困难大学生不仅“有学上”,还要“上好学”,同时激励受助学生努力学习回报社会,不断传递社会爱心,厚植“春风行动”精神1210日,“娃哈哈·春风助学”培优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杭州师范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尚永丰出席仪式,我院14位受助学生代表参加发放仪式。

会上,郑荣胜主席指出“春风行动”是杭州这座“温暖善城”最温暖的一股春风、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娃哈哈不但是杭州经济建设的排头兵,更是公益事业的领头雁和示范者。近年来,“娃哈哈·春风助学”项目内容更为广泛、形式更为丰富、覆盖面也越多越大。

今年是“娃哈哈·春风助学”培优助学金启动的第一年,我院45名学生获得助学金,其中15名学生获得一档助学金、30名学生获得二档助学金。随着国家、政府资助力度的不断加大,越来越多的学生能够获得奖助学金。据统计,2018-2019学年我院院外各类奖助学金获得者共有956名,共计314.59万元;院内各类奖助学金获得者共有1686名,共计316.17万元,人数高达在校生总人数的四分之一。希望奖助学金获得者能够珍惜荣誉、戒骄戒躁,继续发扬钱江精神,成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