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要闻

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守望者”—学工部召开入住公寓辅导员座谈会

时间:2019-11-07    点击量:10


为强化校园环境育人功能,提升学生公寓管理服务水平,11月6日上午学工部组织全体入住公寓辅导员在行政楼632开展座谈会,会议由学工部张洁主持。

会上,与会辅导员畅所欲言,充分交流、分享了入住学生公寓以来的心得体会,并分别就宿舍门口垃圾包堆放,学生作息时间不规律,晚归,吊外卖,寝室自习室使用等日常走访常见问题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安全文明卫生寝室创建等进行了座谈。



学工部吴朵美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入住公寓辅导员所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和感谢。她强调入住公寓辅导员要加强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寝室安全教育。以楼幢为单位落实首问责任制,强化育人的基本职责,守牢安全底线;二是加强寝室卫生及文明教育。多管齐下抓好寝室整体风貌建设,消灭不合格寝室,建设整洁有序的寝室卫生环境;三是加快推进公寓文化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寝室文化氛围。打破分院的壁垒,通过对公共空间的布置,提升环境的育人功效。

学工部张洁对入住公寓辅导员管理办法做了进一步说明,强调入住公寓辅导员要加强组织纪律性与工作责任心,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深入学生宿舍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对近期将要开展的寝室文化建设做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