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要闻

学工部召开陈婧琦同学优秀事迹分享暨学生服务管理座谈会

时间:2019-10-31    点击量:10

10月30日下午,学工部召开了“100秒救人女孩”陈婧琦优秀事迹分享暨学生服务管理座谈会。各分院与院级组织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教师主持。

会上,陈婧琦分享了救人事件发生的经过、事发现场的情况以及事后的感受和启发,同时也为在场学生普及了AED急救知识,使更多大学生能够掌握急救知识并肩负起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此外,陈婧琦同学也鼓励在场的学弟学妹,在大学学习知识,不能只停留在书本上,还要学习各方面的知识。养成多听多看多留心的习惯,做一名生活上和学习上的有心人。以下是部分学生的感想:

 

作为一名大学生,不应该只专注于学习专业书本上考试需要的知识,更要抓住机会去学习生活中常用的、实用的知识技能,实现多方面的综合素质的发展。

----理工分院谢哲凯同学

 

通过本次陈婧琦同学优秀事迹分享座谈会,体会到了当出现突发状况时,我们要在具备相关抢救知识的前提下挺身而出,做到想救,会救,敢救,这样才能争分夺秒,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这不仅是对自身心理素质与专业能力的检验,更是对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考验。

 ----经济管理分院周雨萌同学

  会议第二阶段进行学生服务管理答疑。同学对近期在评奖评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疑问,也有同学对课程的安排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在场学工部教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细心详尽的解答,同时普及学工部热线服务电话28861886,鼓励他们遇到问题可以拨打热线电话询问。

  在本次座谈会期间,同学们不仅学到了AED急救的相关知识,更从陈婧琦学姐的优秀事迹中感悟到了学习急救知识与拓展个人兴趣爱好的重要性。在学生事务答疑期间,同学们对学院的相关制度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也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与沟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