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要闻

学工部多项并举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

时间:2019-09-04    点击量:10

为保障新学期学生工作的平稳运行,近期,学工部开展多项举措,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

走访公寓,营造安全生活环境

829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改造的学生公寓。学工部全体工作人员、各分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等参与调研。当天,院领导一行相继走访了改造中的和园、恕园学生公寓,检查学生公寓中整改、维修、环境卫生、消防安全和公寓管理等工作,对一些整改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学工部将本次调研情况汇总登记,并协同相关部门做好学生公寓后续整治工作,确保为学生提供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专题研讨,畅谈育人新局面

830日,学工部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务虚会,院党委副书记丁放参与会议并讲话。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各分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参加会议。会上,各分院交流了2019级新生迎新、钱江学院院庆20周年等方面工作的部署和安排,并讨论了新学期学生工作面对的形势和变化。学生工作部负责人通报了学院迎新工作相关安排和准备。丁放对本学期学生的思想动态、安全稳定等工作做了强调,并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精心部署,落实学生工作任务

93日,学工部召开部门会议。院党委副书记丁放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部长吴朵美首先传达了学院党政班子暑期扩大会议精神,介绍了当前学院办学面临的优势和困难,并分析了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挑战。随后,她对部门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她认为,上半年学生工作严守底线,学生风貌持续改善,就业创业工作稳步提高,校友工作高效推进,社会实践部署有力。她要求部门全体成员秉承学工线一直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工作精神,以“主人翁”的姿态、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到学院“二次创业”中。丁放肯定了学工部在学生工作上守住底线,追求卓越的成绩,并要求,学生工作部门在继承之前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开拓创新,用宣传的思维谋划学生工作新亮点,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钱江学院院庆2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上,继续发挥钱江学工特色,凝练钱江学工品牌,在全省独立学院学生工作中突显特色。

会上,学工部还将根据学院总体要求,商定并布置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行事历等事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