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要闻

我院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19-06-21    点击量:11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古道长亭,终有一别)

 621上午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艺术中心1200座隆重举行,为我院2000毕业生送上美好祝愿,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出席毕业典礼的有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军、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和托管学院负责人、各二级分院负责人、毕业班全体班主任、辅导员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和2019毕业班代表等。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孙燕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军寄语毕业生。他代表学校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向授业解惑的老师表示崇高敬意,向出席典礼的家长表示热烈欢迎他赠言毕业生,一是要不忘初心,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把青春之花绽放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二是要直面挫折,关键时要撑得住压力,顶得住挑战,经得住磨炼,在挫折面前能奋勇拼搏,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做人生的强者;三是要敢于担当,要能够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的过程中,开拓人生,在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钱江学院院长刘金华教授致辞。他指出,回首过去,学院取得了丰硕的成绩,离不开同学们的智慧和努力。展望未来,他希望同学们,一是要热爱伟大的祖国,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二是要担当时代的责任,不管将来从事何种职业,始终保持刚健和勇毅,积极承担自身应尽的责任,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三是要勇于砥砺奋斗,只有从小事做起,从平凡做起,不断奋进、永不气馁,才能走得更远。

 


 教师代表李祥耀老师向全体毕业生致以诚挚的祝贺,在临别之际,他送给毕业生几句话,成绩只代表过去,未来还需自己努力,要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少说话,多做事,别抱怨,多反省,这个时代不会亏待认真实干的人;要洁身自好,“一毕业是社会人,再回首不是学生身”。最后以李叔同先生的一句词“问君此去几时来,来时莫徘徊”为大家送别。



 毕业生代表陈秋莉发言。她动情地回顾了在校四年学生干部的经历,回忆和来自世界各地名校的同学交流项目的场景,回想一边实习一边准备考研时艰苦学习点点滴滴。她与大家分享了两句话,永远不要忘记去努力,毕业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人生可以甘于平凡,但不能甘于平庸。并祝愿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在今后大放异彩。



 杭州非白三维科技有限公司CEO茹方军校友分享了自己毕业后求职创业的成长故事。关于学习,他告诉同学们,学习是实战的,学习是持续和迭代的,学习是跨领域的;关于成长和坚持,他告诉同学们,只要撑过那个常人放弃的点,能坚持下来就是胜利,路上经历的苦难都是收获的勋章;关于科技行业和未来,他告诉同学们,科技创新,科技强国,不仅是国家层面的号召,更是我们每个年轻人应扛起的重任!

 


 典礼上,学院还表彰了校级优秀毕业生,并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艺术与传媒分院的梁淑盈同学向母校赠送了一幅手绘水墨画作品,她通过画笔将大学四年共同度过的寝室、教室、图书馆、惠风湖汇集在同一张画卷之上,表达了她对母校的眷恋与热爱。院党委书记严柏炎接受赠礼。

 


 毕业生代表手捧鲜花献给母校,献给辛勤付出的老师、保安、食堂工作人员和后勤宿管阿姨,向他们表达了最深切的祝福与感谢艺术与传媒分院音乐表演专业的毕业生献上钱江版《我爱你中国》,包含钱江学子对祖国、对母校的热爱之情。之后,入围“我要上典礼”的毕业生代表上台,说出属于他们的校园记忆,表示将铭记“求真力行”的校训,珍藏大学四年的每一寸记忆,并表达了对母校的怀念与祝福。



 全场典礼在杭州师范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随后举行2019届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院长刘金华携全体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毕业生一一颁发学位证书拨穗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