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院学工风采

[理工分院]理工分院成功举办第四届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时间:2019-05-14    点击量:10

为交流推广现代教学技能和教学经验,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同时也为积极响应学院教务部即将举行的“课堂教学演示与评议”活动,510日上午830,在B-413多媒体教室,理工分院教务中心联合工会共同举办了分院第四届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本次比赛,分院邀请了教务部部长温怀德老师,副部长林建勇老师,资深教学督导沈春敏老师、杨浩波老师担任评委,分院全体教师参与听课学习。分院共有6位老师参加比赛,每位老师各有20分钟的展示时间,通过对教学内容、组织语言、教学教态、教学特色的考核,来进行最终的评定。

比赛过程中,六位老师通过对自己所教学课程的讲解,给在场的老师带来了生动的一课。老师们过硬的专业素养,各具特色的技能水平,将新知识新方法融入教学,充分调动课堂气氛,同时充分发挥现代教学技能如雨课堂等教学工具,良好利用多媒体的作用,增强与学生的互动性,提高课堂积极性。虽然每位老师展示时间只有20分钟,但都能做到深入浅出,讲解生动,得到了现场评委和老师们的充分的肯定。在评委点评环节,教务部部长温德怀老师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同时他也希望有更多优秀的老师能参与到这样的活动,展示自己的教学特色,老师之间也可以互相学习优点特色,进一步提高教学技能。沈春敏教授也对此次活动给予了肯定,她特别指出运用多媒体新型教学方法这一块,老师们都能将课件做得清晰醒目简洁,能将新知识用新方法加以传授,运用深入浅出的“启发式教育”让课堂变得更加充满活力。同时,她也对老师们授课过程中发现的一些有待改进和提高的地方和老师们做了交流,希望能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老师们可以展现更加专业,更加具有理工特色的一面。

最后,比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通过此次教学技能比赛,充分展示了分院老师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分院各专业老师不同的教学特色、教学风采,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和提高。希望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老师们能够继续不断学习,提高专业素养,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一堂课,促使分院教学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