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院学工风采

[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19-05-14    点击量:10

4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59日下午,钱江学院党委书记严柏炎为学生上了一堂“学习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争做新时代新青年”的党课,510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班主任召开了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专题学习会议。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副书记李雁锋首先就《近现代史纲要》教科书跟大家一起回忆了五四运动的事件经过、历史意义。在谈到高校老师应如何引导青年人成长成才,引导学生树立爱国主义价值观时,他提出三点学习体会:一是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敢于做追梦人,实现从小我到大我的转变;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要结合学院学生的实际特点,正确了解、评价、定位我们的学生;三是要做学生的圆梦人,在学生的创业、就业工作中要不折不扣的为学生着想。要永远坚信并践行“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接下来,参会人员就自己的工作实际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想。


辅导员  仇婷

对五四精神的最好发扬不仅是要意识到要勇于担当时代重任,更重要的是要落到实处,落实到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中。作为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辅导员,要充分利用好年龄上的优势,主动走近学生,深入到学生中去,努力做学生的知心人;学生的事是最大的事,在学生遇到困难时要不厌其烦的帮助学生解决问题,不能怕麻烦,努力做关心关爱学生的热心人;要做好学生的引路人,首先要努力提升自身各方面的能力、品德和修养,做好表率。

一部负责人  王磊

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其体现的自强不息、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我们在今天要继续发扬,工作上虽然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我们都可以想办法化解,一定不能有畏难情绪,精神上一定不能被打倒。

班主任  李洋

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明确要求。青年时期是干事创业的起步阶段,广大青年处在人生探索的十字路口,充满选择的烦恼,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主动亲近学生、倾听学生,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价值取向、行为方式、生活方式,关心关爱学生,以服务学生为目标导向。

班主任  卢丹

人才的培养在于教师,作为教师中的一员,我们应该注重自身的修养,以一个更好的精神风貌去感染学生;在与学生打交道的过程中要注意方式方法,要主动走近、亲近学生,多去教室和寝室,在做学生心理工作时要鼓励和信任学生,让学生感受到老师的关爱。

班主任  吴文娟

首先要表达的是自己浓浓的幸福感,时代不同,我们的责任担当也不一样,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在当今时代,我们作为老师应该首先身正为范,分析成教生的特点,在管理上下功夫,一定要让学生感受到公平公正,要给予学生心理上的关怀,利用谈心谈话了解发现学生的个性,老师在学生面前要言行一致,要阳光、正能量,有原则。

班主任  陈思

作为老师,我很少去命令学生干什么,更多的是尊重学生的意愿,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在与学生的相处中教育感化他们,帮助他们正确的认识自己、克服困难、成长成才,考虑到学生的年龄阶段和心智成熟度,我们也要适当对他们进行干预和把关,也不能太随着学生的意愿,要树立老师的威严。

班主任  王丽萍

参加工作近二十年,不得不承认已经有一定的职业倦怠感,但是同时也有很多成就感,因为带的学生太多,优秀的很多,引导过来的也很多。现在的学生都比较有个性,如何去更全面的把握了解学生,就需要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多下功夫,同时也可以和如何教育自己的子女做一下对比,从中找到规律,从而更好的教育、管理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