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院学工风采

[护理分院]“逐梦青春,我行我‘宿’”——护理分院第二届“美小护”创意寝室评比

时间:2019-05-14    点击量:10

为创建整洁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推动分院的精神文明建设,4月下旬至今,护理分院开展了第二届“美小护”创意寝室评比活动


424日下午,各班生活委员和学生会干部对各寝室进行了全面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可以看到:女生寝室温馨雅致,男生寝室整洁大方。同学们将创新创意融入寝室布置中,同时注入了一些专业特色。有的则用新奇的饰品、贴纸来增加活力,有的自己DIY作品,根据卫生检查成绩,最终评选出15个优秀寝室参加寝室创意评比综合答辩。


58日晚18:00,在图书馆500座护理分院团总支举行了“美小护”创意寝室评比答辩活动。各优秀寝室通过PPT演讲展示自己的寝室环境、学风、文化建设等。通过同学们的演讲,感受到各寝室良好的生活作息、融洽的寝室关系和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在答辩环节,各寝室长面对选择的寝室问题简述了自己的看法与解决方式,处理好宿舍人际关系是大学生处理人际关系的一个极为重要的方面。针对答辩中提到的由生活习惯、价值观等差异引起的寝室矛盾,各答辩选手理性思考,既不一味忍让,也不恶意指责,尽可能做到互相包容、求同存异。最后,综合公众平台线上公开投票结果、寝室环境卫生检查评分PPT演讲以及寝室问题的现场答辩,最终,10-623寝室获得“一等奖”;17-114寝室、10-212 寝室和10-607寝室被评为“二等奖”;10-603寝室、10-618寝室和17-116寝室获得了“三等奖”;2-322寝室、10-548寝室和10-620获得了“优秀奖”。

本次创意寝室评比活动培养了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严谨规范的作风,增强同学们塑造良好生活环境的观念,对打造寝室特色文化、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作为新时代青年,在生活中我们要做到自律、自强,方能逐梦青春,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