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院学工风采

[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第三期党的基础知识提高班开课——严柏炎书记为班级上“党的第一课”

时间:2019-05-14    点击量:10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成立了第三期党的基础知识提高班,继开班典礼后,59日下午,第一期党课正式开讲,学院邀请到钱江学院党委书记严柏炎来为班级上第一堂课。

正值红色五月,第一期党课围绕“学习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争做新时代新青年”主题展开,课程在热烈响亮的掌声中开始,严书记通过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同学们一同理解体会中国梦的深刻内涵,他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激励引导广大青年要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努力。课中,他强调,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青年应当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同时,他提出了四点建议:为了向党组织靠拢,青年应当不断提高自己的生活力,学习力,自治力和创造力。对青年一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奋力担当时代使命寄予了殷切期望。     

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也恰好印证了严书记提出的要求:自觉学习,自我剖析,端正态度同时乐于奉献。他说,人的价值就在于创造价值,为这个社会创造价值、为他人创造价值。他讲述的一系列钱江学子的成功故事也深深激励着在座的每一位同学。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通过党课的学习,我们重温了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进一步贯彻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发扬了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对加深青年学子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对今后的学习生活都有着极为重要和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