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院学工风采

[理工分院]理工分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6级校外综合实训动员大会

时间:2019-04-25    点击量:10

419日下午,理工分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在教学B412召了2016级校外综合实训动员大会,会议由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校外实训负责老师张慧熙主持。会上,理工分院副院长王玉槐分析了校外实训的意义,校外综合实训的工作要求,校外实训培养学生的能力以及前几届学生校外综合实训的情况等,特别强调了校外实训的安全问题。之后,每位专业老师将自己对接的公司进行了介绍,并对工作岗位的需求以及实习实训时间、实习工资待遇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和介绍,便于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目前,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和浙江求是科教设备有限公司、华信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亚信科技集团、杭州和而泰智能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浙江明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浙江磐至科技等近10家公司建立了校外综合实训及毕业实习等合作关系。本次校外实训动员大会上,还邀请了杭州和而泰智能控制技术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了招聘宣讲。华信咨询设计研究院、亚信科技集团也将在4月底和5月初分别作实习生专场招聘宣讲。

将综合实训、毕业实习、就业结合,让学生进企业实训,可以更全方位培养学生的能力,不仅能实实在在提高学生的专业业务能力,还能提高学生的沟通交流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应急能力等。从校外综合实训反馈情况来看,得到了90%多学生的肯定,学生的就业质量也大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