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院学工风采

[护理分院]护理分院举办首届全国医学信息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

时间:2019-04-11    点击量:10

为了激发学生学习医学信息技术知识、提升医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素养的积极性和潜力,提升学生升学、就业等方面的竞争力;同时,为学生提供展示个人医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舞台,促进医学信息技术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的进一步深入发展。护理分院近日在信息楼304网络机房举办了首届全国医学信息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校园选拔赛理论考试,该竞赛包含医疗信息系统使用知识和计算机技术知识两方面内容,此次校园选拔赛共有56名医学护理专业学生参加,通过考试将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同时将选拔3名成绩优异者进入2019531-62于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首届全国医学信息技术应用技能大赛背景:

为了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加快信息技术与卫生健康深度融合,促进新一轮卫生类院校医学信息教学改革的深入发展,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全国医学信息技术人才培养工程办公室、《计算机教育》杂志社等多家单位共同启动“首届全国医学院校学生医学信息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大赛组委会决定于20189月起举办首届“全国医学院校学生医学信息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大赛将围绕卫生与健康领域信息技术应用,引导医学院校关注学生解决问题能力,创新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的培养,有效调动医学院校在校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促进学生医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