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院学工风采

[理工分院]我在艺术殿堂与大师做同事,策划文化自信课怎么上 ——工业设计教研室与韩美林艺术馆商定2019年校外实习培养内容

时间:2019-04-04    点击量:10

329日,韩美林艺术馆指导老师来到学院,与工业设计专业师生见面,总结过去,策划未来。为2018年韩馆优秀实习学生颁奖,并与工业设计教研室教师陈嘉林、朱志伟一起,商定2019年度学生校外实习培养内容。

2018年,工业设计16级和17级学生为艺术馆成功策划了多项活动,其中热缩片和端午香囊的活动已成功举办十几次,深受艺术馆和社会好评。今年目前已有12名工业设计18级学生报名参加艺术馆实践,历年最多。经过工业设计专业教师与艺术馆指导老师的讨论协商,确定了19年的实践内容,包含将往年优秀活动进行精品化包装,以及开展专项韩美林作品为主题的文创品设计,这对工业设计专业的学生是新的挑战,希望他们在2019年能继续获得好成绩。

韩美林艺术馆是工业设计专业的校外实习基地,从2016年起工业设计专业每年挑选学生参加韩美林艺术馆开展的特色校外实践,至今已培养了4届学生,30余人次。学生在艺术馆承担传统文化和中国艺术传播活动,设计相关文创产品、协助大型艺术活动、艺术讲解员等工作。

工业1701班学生与韩美林先生在艺术馆合影

工业1601班学生与韩美林先生在艺术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