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版入口  办公服务  学工发文

杭师大钱江学院学字〔2015〕21号-关于举办钱江学院第五届

时间:2015-03-31    点击量:423

关于举办钱江学院第五届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各分院:

为进一步传播和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和理念,引导大学生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技能与实践能力,努力实现“我的中国梦”,并为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推荐优秀作品。经研究,决定举办钱江学院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各分院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认真组织,确保大赛的顺利举行。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广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创业教育,切实增强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

一、大赛主题

本次大赛以 “规划人生 放飞梦想” 为主题, 以“普及规划知识,提升职业能力,打造优质人生,展我钱江魅力”为宗旨。

二、大赛分类

 本次大赛设立以创业为职业目标的创业规划类和以选择具体职业就业为目标的职业规划类两个类别。

三、参赛对象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

四、大赛组织

(一)举办单位

1.主办单位:钱江学院学工部、团委

2.承办单位:钱江学院学工部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3.网络支持:钱江学院学工在线、吉讯大学生职业测评(http://qjxy.ncss.org.cn/jixun/Info/IeOnly.html)

(二)大赛组委会

大赛成立组委会,钱江学院党委副书记来国灿担任主任,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丁放、学工部副部长余卉担任副主任,组委会其他成员由院学工部、团委、各分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组成,负责统筹、协调、组织实施本次大赛的各项工作。大赛组委会下设办公室,主要由学院学工部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组成,具体负责大赛的执行、宣传、协调、推进等日常工作。

大赛将邀请我院及其他高校资深职业咨询专家、企事业用人单位代表等相关人员组成评委会,按不同阶段有关程序和要求进行评审。

五、大赛安排

本次大赛自2015年3月下旬启动,分职业规划类(简称A类)和创业规划类(简称B类)两个类别。

大赛共分赛前指导、初赛、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各阶段安排如下:

(一) 赛前指导阶段(2015年3月下旬―4月上旬)

大赛评审委员会将在赛前组织职业生涯规划专题培训,提升学生相应专业技能,增强学生参赛项目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从而提升参赛作品的质量和大赛的整体水平。

(二)初赛阶段(2015年4月中旬―5月上旬)

初赛由各分院组织实施。各分院学生根据大赛赛程安排向各分院提出书面申请,并报名。报名结束后,各分院选出大赛初赛作品,填写分院推荐汇总表(附件1)和学生书面作品word纸质和电子文档于5月6日一同上报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行政楼114,每个分院上交的参加复赛作品的数量必须达到分院人数的1%,另逾期不报的将影响复赛参赛名额的分配。

(三)复赛阶段(2015年5月中旬―5月下旬)

复赛只对选手书面作品进行评选。届时各分院按照分配名额将推荐参加复赛的选手作品一式3份匿名处理后交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行政楼114)。大赛评审委员会将组织评委根据“书面作品评分标准(A类)” (附件2)和“书面作品评分标准(B类)”(附件3)给各参赛作品逐一评分,每件作品按各自得分,从高到低在两个类别中共评选出20项晋级决赛。

(四)决赛阶段(2015年6月初)

职业规划类决赛环节由主题陈述、职业角色模拟、现场答辩三部分组成,每位选手比赛时间16分钟。职业角色模拟部分必须体现选手对目标职业的深刻理解,展示职业精神内涵;参赛选手必须提供对两名目标职业职场人员访谈VCR等相关材料。

创业规划类决赛环节由主题陈述、创业角色展示、现场答辩三部分组成,每位选手比赛时间16分钟。创业角色展示部分必须展示体现选手的创业精神和创业潜质;参赛选手必须提供对两名相关行业创业者访谈VCR等相关材料。

评委分别对每位选手进行现场打分,按得分从高到低,评出相关的奖项。

六、奖项设置

大赛共评选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若干名、最佳组织奖1名、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名。最佳组织奖根据各分院初赛组织情况、学生参赛率、获奖率(获奖人数占参加复赛人数的比例)以及宣传组织工作(各分院的前期宣传组织工作)和参赛选手的精神面貌综合评比确定。

七、其他

1.各分院要充分重视本次大赛,认真做好组织发动工作和学生参加培训的工作,在保证参赛面的同时注重水平,要积极鼓励有创业潜质和愿望的学生参加比赛,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生涯规划理念和意识的普及,同时根据本次大赛的时间要求,安排好各分院的选拔与推荐,通过选拔与推荐遴选出优秀选手参加大赛。

2.大赛期间大赛评组委会办公室将通过学工在线发布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相关通知和资讯。各分院应及时将各分院动态信息、辅导文章、选拔与推荐情况总结和组织过程中的图文、视频等本次大赛的动态情况通过办公网进行宣传报道。

未尽事项请联系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沈伟 28867913。

    附件1:钱江学院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推荐汇总表

附件2:书面作品评分标准(A类)

附件3:书面作品评分标准(B类)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委员会

                                2015年3月16日

 

 

 

 

 

主题词:职业生涯规划  大赛  通知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学工部、团委  2015年3月1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