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版入口  辅导员之家  年度人物

2014钱江学院“领航师”十佳德育导师--赵稳稳

时间:2015-03-30    点击量:769


个人事迹

    赵稳稳,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自2009年4月进入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外国语分院任教,所授课程主要为英语口译、同声传译、英语语音和英美文学简史及选读,迄今为止已有四年教龄,已获得讲师职称。

    一、思想素质良好,政治信念坚定

    能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有高度的责任感。

    二、热心教书育人,教学技能精湛

    在教学岗位上勤勤恳恳,严于律己,为人师表,在教育教学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受到师生一致好评。任教期间,未出过一例教学事故,教学考核连续三年为A。作为专业英语教师,能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向前辈学习,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体系,改革完善教学方法,使教学能够与时俱进,适应新时代学生新的学习需求。其优美的发音,轻松活泼的教学风格深受学生喜爱,也得到了同行们的认可。其英美文学简史与选读课将文学与生活结合在一起,要求学生以自拍微电影将生活中的艺术呈现出来的理念在学生中引起了巨大反响。作为教学工作者,她曾于2011年12月获得钱江学院“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荣誉称号;2012年5月荣获第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二等奖;2012年7月获得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ISEC师资岗前培训展示课第一名并获得优秀学员荣誉称号,获得赴美进修机会;同年底,获杭州市外文学会2012年度外语课堂教学示范课展示一等奖,其示范课程“英诗中的韵律”受到在座师生的高度评价;2013年又荣获钱江学院“教坛新秀”荣誉称号。除了课堂教学,赵稳稳老师还承担了部分学生毕业论文指导和毕业实习指导工作,对学生的指导认真负责,多次被评为优秀带队老师;作为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和口译大赛的专业带队老师,曾多次指导学生荣获省级二三等奖。

    三、科研能力较强,学术成果显著

    作为高校教学教育工作者,赵稳稳老师除了在教学上取得了优异成绩,在科研上也齐头并进。任教至今,在国内学术期刊上共发表论文四篇,参与校科研项目三项:“符号和缩略词在口译教学中的应用―以独立学院英语专业学生为例”(2012QJJW02);“行为主义、认知主义和建构主义指导下的实训课程―以英语口译实训课程教学实践为例”(2012QJJW03);“国内方言对英语语音学习的负迁移和情景式语音教学模式的可行性研究”。

    综上所述,赵稳稳老师在思想上追求进步,教学上推陈出新,科研上精益求精,在青年教师中崭露头角,脱颖而出。教育之路十分漫长,唯有终身服务于教育事业的决心和意志才能将教育之路越走越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