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钱江学子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陶蕊莫忘初心

时间:2014-10-30    点击量:855

得到自己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核通过的消息时,我正脚步匆匆的穿行在校园里。电话挂断后,我慢下了脚步,抬头看了一眼杭州明净高远的蓝天,我才突然感到原来秋意已经这么浓,而这已经是我在杭州度过的第三个秋天。

课业繁重的高中时代我对于秋天的最深的记忆是清晨上学路浓浓的大雾还有十字路口孤独跳转的信号灯。那时忍着凉意面对迷茫大雾等绿灯的我常对自己说的话就是:陶蕊你要加油,辛苦都会过去,勇敢向前进定有美好未来在等你。后来2012年的秋天,我就上了大学,开始自己最美好的青春时光。但美好的时光都是短暂的,转眼我的大学也进入了第三个年头。回望自己的前两年大学时光,被专业学习、班级工作、学校工作、党建工作挤的满满。大学里很多朋友对我说:“你不是在做工作,就是在去往做工作的路上。”其实仔细想来充实忙碌真的是我大学生活里最切实的体验。

能通过审核对我来说是意外的惊喜,我把好消息拿去与父母分享,得到祝贺的同时也被提醒牢记感恩。在自己这两年的大学路上我确实得到了很多老师和同学的帮助。初入大学我也是什么都不懂的新生,但是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下我有了做工作的经验,在同学们的关心中我有了前进的动力,最终我一步一步成为了今天有他人认可的自己。在这里我真诚的感谢给予我帮助关心的所有老师同学!

得到荣誉我真的很开心,因为荣誉是对我之前努力的肯定,也让我更加坚信天道酬勤。但荣誉又是一次新的起点,接下来我要更严格的要求自己。马上我就要转正为一名正式党员了,我更加要明确自己的身份不仅仅是一名学生更是一名党员,除了自己小小梦想也要怀有伟大的中国梦,除了为自己的未来奋斗也要为祖国的未来的添砖加瓦。

我渐渐发现奋斗的路途像极了大雾迷茫的秋日早晨,你虽看不清前方但是你能看清到脚下的路坦荡的向着前方,我们能做的不过是在等绿灯的间隙为自己加油鼓劲,在信号灯跳转的瞬间继续前进。时光会改变我的容颜,会模糊我的记忆,但当年等在路口的时不停叫自己勇敢、踏实前进的初心不会被改变。莫忘初心,做更好的自己!

 

 

                                                                                陶蕊

                                                                         经济管理分院

                                                                       2014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