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钱江学子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马洁收获与感恩

时间:2014-10-30    点击量:665

我是马洁,是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101班里的一名学生。在2013-2014学年我有幸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是教育部为优秀的在校本专科学生设立的、荣誉最高、奖金额度最大的奖学金项目;它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青年大学生的关心和爱护,代表了国家和社会对我们青年大学生的鼓励与期待。

在校期间,我可以合理地处理学习,生活,工作和社会实践之间的联系,所以在别人的眼中我是一个很忙的人。我做什么事都想把它做好。可往往有时候事与愿违,这时我也不泄气,继续努力。同时我也很幸运,每次遇到困难时,身边就有朋友的帮助和支持,我能取得成绩首先要感谢他们对我的信任。其实所获奖学金对我而言,并不纯粹是金钱物质鼓励,它最重要的本质是给我一种莫大的肯定、鞭策和希望。

这次我得知自己拿到了国家奖学金,面对这样崇高的荣誉,带着父母和老师的殷切期盼,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继续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不断丰富自己的学养,拓展自己的思维,使自己能够学到更多的知识,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打基础,我同时我坚信:只有耕耘才有收获,成功之门是为敢于拼搏、善于拼搏的人敞开的。

还记得那炎热的夏日,我与你第一次相遇、相见。你很坦诚,你引领着我,走进你的世界。在我与你相处中,很多深刻的画面,我想会是我终生难忘的时刻。你对我说过最深刻的一句话,我想我做到了,“今天我以学校为荣 明天学校将以我为荣”。不知不觉,我与你相知相伴走过3年的时光,不管你坐落在文一还是下沙,我一直想对你说,感谢我能在你的呵护下不断成长――钱江学院。在对于我在大学三年以来的成长,我深深地感谢学院领导的关怀和老师的教育、培养,感谢同学、朋友对我的帮助和支持,正是有这些关心我、默默支持与鼓励我的人,我才能有现在的荣誉。学院的领导,我很荣幸在学生工作中能完成您下达的任务;学院的老师,我很欣慰能成为您的学生,在生活中,我们还能成为相互关怀的朋友。面对我国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我深深体会到: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只有努力才能拥有美好的未来,我要不停的为目标而奋斗。

 

                             

 

                                                                       马    洁

                                                                     理工分院

                                                               2014年10月20日